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06
台灣原住民族服飾精品 故宮南院兩檔期展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嘉義縣 太保市    

雅美達悟族的牛皮甲、還有一顆顆貝珠綴飾成的泰雅族貝珠長衣,都是各原住民族早期的傳統服飾,讓參觀的民眾從衣飾看見原住民族群的生活文化脈絡。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特別邀請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台大人類學博物館、台博館、史前館、以及北投文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六館共同策劃台灣原住民族服飾精品聯展,展出原住民族群服飾文化的獨特性與多樣性,當中也能看見高雄平埔族群大武壠族的衣服刺繡與攜物帶。

台灣原住民族服飾精品聯展,將分兩檔期展出,共268件各館典藏的原住民族服飾精品,展覽期間也舉辦多場次原住民電影欣賞、文化體驗、講座等教育推廣活動,而族人朋友們只要攜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證明原住民身分,就可以免費參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7,5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