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06
記錄美國原民反油管興建 東華舉辦播映會
族群: 美洲原住民、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90分鐘的紀錄影片,記錄了2016年吸引全球目光的重大環境抗爭事件!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的立岩蘇族保護區,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而來的水資源守護者,以和平抵抗方式,力阻一項耗資37億美金的輸油管興建工程。

曾經為傳統領域上凱道抗議的Futing同學,看了影片中抗爭場景,也回想起自己走上街頭時,心中擺脫不了的恐懼。

立岩蘇族反油管興建抗爭的核心關懷,在保護祖先留下的土地,表達對大自然的擁護,這樣的案例,其實在台灣也一直持續上演著,例如花蓮秀林鄉太魯閣族的反亞泥展延案抗爭行動。

紀錄片播映會之後,導演邁輪杜威(Myron Dewey)及協助的律師帕特金凱德(Pat Kincaid)也親臨現場,跟東華大學師生進行座談,分享他們近二十年來從事原住民法律及環境議題的困境及成果,也藉此進一步了解台灣原住民族的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9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