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06
推民族教育 國教署蘭嶼座談傾聽學校意見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了推動蘭嶼民族教育,5號國教署署長協同立法院委員、原民會,以及台東縣政府相關人員,親自到蘭嶼跟地方學校召開座談會。

蘭嶼師資流動力高,除了課程教學也兼具行政業務,老師無法專心授課,學生教育權益大大折扣。

座談會中,目前蘭嶼教育界只有11位是雅美族的正式教師,而年齡最長的蘭嶼國小校長說,應該保障蘭嶼教育師資的培育。

國教署表示,建議由立委高金素梅邀請相關部門召開,並針對蘭嶼教育所面臨的問題進行研商。

蘭嶼四所國小、一所高中及私立蘭恩幼兒園,都大力投入文化課程教育,不過,有族人擔心孩子在文化課程後,卻無法跟未來課程銜接,期望政府相關部門重視不同階段的教育銜接,讓孩子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0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