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03
汛期到!河床淤沙恐釀災 瑪雅里籲速清除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颱風季節即將到來,高雄那瑪夏區瑪雅里的民權復建吊橋,從去年六月、七月的颱風豪雨,橋墩基座遭到沖刷,還有許多淤積土方堆積在河床邊,讓當地族人擔憂,若再來一次颱風豪雨,恐怕造成溪水暴漲,吊橋遭到沖毀。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有向高雄市政府以及中央提報區內多處橋梁河川的修繕疏淤計畫,但中央只核定民生大橋跟南沙魯部落兩處,未來只能透過標案餘款,進行瑪雅民權復建吊橋工程。

每逢颱風豪雨,瑪雅里族人都擔心路斷、河水沖刷部落的災情,但何時能進行民權大橋與民權復建吊橋的工程,還是未知數,但族人都希望能盡早還給他們安全的居住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0,1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