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02
全國泰雅傳統射箭邀請賽 2百射手切磋技藝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張弓瞄準,專心一射,各個泰雅族人擺出架勢,把射箭過程想像成實際在山林獵捕,讓107年度的「全國泰雅族傳統射箭技藝邀請賽」,不僅是育樂悠閒活動,也從中傳承祖先留下的傳統弓箭技術。

開賽沒過多久,就傳來台中和平區桃山部落的射箭好手Yawi,一箭射中靶心,而對他來說,文化從來不是嚴肅議題,而是從生活出發,透過與人交流,把祖先智慧分享、延續下去。

一旁的加油團,就可以看到有不少年輕臉孔,為了不讓文化有斷層,族人說第一步就是要讓年輕人對這項傳統工藝有興趣,再慢慢延伸到生活各層面。

主辦方桃園市復與區長表示,「弓箭」向來是原住民族生活的一部分,透過活動,要發揚泰雅族的弓箭技藝,延續傳統文化。

這次賽事,總共分為30組社會團體組、11組國小團體組以及6組個人賽事,共邀請超過200位的泰雅族人共襄盛舉,也為全國性泰雅族傳統弓箭交流,劃下美好紀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8,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