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30
台20線建山入口意象 結合八部合音.特產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行經台20線,來到通往建山部落的入口,明顯看到以藍色為底的石柱,上頭還有布農族八部合音的文化意象,這是部落族人共同決議的入口意象樣式,在高市政府協助下,讓部落終於有了新門面,也成了台20線的新地標。

仔細一看入口意象的石柱上端,還懸掛了一個擬真的虎頭蜂巢,因為每到秋冬之際,部落男人會上山捕捉虎頭蜂,再將虎頭蜂製做成藥材或藥酒,是族人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透過入口意象的設計,也能行銷部落特色產業。

建山部落其實原本就有穿著布農族服的人形蠟像,但並不顯眼,也讓許多到寶來地區的遊客,錯過這美麗的部落;有了文化特色的入口意象,也讓部落的能見度提升,帶動部落觀光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2,7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