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30
台東原民青年藝術節 國立史前館正式開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陶板上兩隻手的烙印,學生表示,除了象徵回歸原點,也在傳達雙手萬能的意涵。

一年一度的原住民青年藝術節,29號在國歷史前博物館正式展開,結合台東縣高中、職校原藝班,讓原住民青年透過樂舞與創作,進行藝術對話、促進交流。

除了學生的動、靜態作品展出,史前館這次更以「圖紋‧陶」為主題,邀集19位原住民族製陶創作者,從「傳統」、「復興」、「再現」三大面向,呈現原住民族製陶文化歷史與當代發展。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自2009年開始規劃高中職校藝能班交流合作,2012年開始辦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提供技職教育成果展示平台,更期盼學生們藉由彼此相互觀摩與學習的機會,涵養文化美感,達到多元藝術發展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0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