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29
進駐三峽文化園區 民怨電費高又常跳電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瓦礫堆中還能看見房屋的輪廓,新北市三鶯大橋下將近40年歷史的三鶯部落,28號正式拆除,族人搬遷到「三峽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但進駐新家後卻發現,目前只有臨時電力能使用,而且電費一度超過6元,負擔太重。

有族人也提到,現在進入夏天,部落內用電量大,有人吹冷氣、加上施工用電,三不五時就跳電,也造成生活上許多不便。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三鶯部落採用自力造屋方式,起造人是部落法人,因此申請正式用電必須由部落自行提出,但原民局目前也協助接洽台電,就等部落提出相關資料。

三鶯部落經歷多次拆遷,終於成為第一個完成安遷計畫的河濱部落,卻面臨用電之苦,可說是美中不足。族人現在只希望能夠盡快把家園整理好、順利入住,不必再擔心,隨時面臨拆遷的命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0,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