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28
趣味快樂習數學 民間團體中正國小教學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一般教育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原本枯燥乏味的數學課,藉由簡單的三角形教具,學生們與老師的互動也變得熱絡起來。造訪仁愛鄉中正國小的民間團體,以突破傳統教學模式的數學好好玩課程,讓原鄉小學生用最輕鬆方式來學數學。

趣味式的教學方式,也提升學生在課堂上的專注度,遇到問題還會主動提問,最大的成效就是讓學習數學也能變得很快樂。

中正國小這門別開生面的數學課,是民間團體過去一年,從台中到仁愛鄉山區學校,積極推動的原民大未來計畫工作。

有別於過去以物資發放為主的公益服務,透過數學好好玩課程,民間團體希望以實際行動來提升原鄉孩童的教育成效,並更進一步貼近部落的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8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