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21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訪中原 體驗賽德克織布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在長者的指導之下,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學生認真的學習織布機的操作,這是仁愛鄉中原部落,首次跟外地學校合作交流,有學生在體驗中,體會族群文化的重要,更呼籲年輕人要常回部落。

而原資中心祕書表示,當初構想要到中原部落參訪,就是希望學生可以實地了解部落樣貌,並了解傳統文化知識。

中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這次參訪體驗不只可以學習到織布的基本操作,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就是傳達賽德克族的文化。

目前大多原鄉學生及年輕人離鄉背景,旅居在外求學、工作,進而產生文化傳承上的斷層問題,透過部落文化洗禮後,加深學生對當地部落的了解之外,也促使他們要趕緊認識自身的族群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3,5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