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20
紅葉災戶入住永久屋 啟用舉辦感恩餐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啟用典禮上,族人透過詩歌,揮別莫蘭蒂颱風所造成的傷痛。台東紅葉部落19號舉辦紅葉永續社區啟用典禮暨感恩餐會,族人特別自掏腰包,透過午宴,回饋所有重建背後,曾伸出援手的機關團體。

紅葉永續社區,目前有50戶共129位族人入住,房屋分成18坪、28坪以及34坪三種規格,許多族人紛紛著手為新家進行裝潢,小朋友更興奮地在新房間裡彈簧床跳上跳下,雖然等了一年多終於搬進新家,但隨著即將進入颱風季節,族人不免還是會感到擔憂。

延平鄉長表示,為了避免風災再次造成部落族人安危,已向行政院爭取到6千萬元經費,將打造台東第一座兼具收容功能的體育館,預計明年就可正式啟用,另外鄉公所也正積極尋找土地,提供給15戶因莫蘭蒂風災,造成私人土地列入降限使用的部落族人,自行重建家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1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