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19
倡綠色保育觀念 台北連3天辦森林市集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和民眾互動搗小米、篩小米,台東海端鄉崁頂部落族人,為了生態永續,在部落內種起了山麻雀愛吃的小米田,吸引山麻雀回流,並運用自然農法方式,耕種了小米、紫地瓜、南瓜等農作物。

小米、紅藜、原生種玉米種子,一個個裝進瓶子中展示。花蓮縣洄瀾灣文化協會,藉著林務局的保種計畫,桌上展示出26種阿美族傳統野菜種子。

這是林務局5月18到20號,一連三天在台北華山所舉辦的森林市集,現場136個攤位,從國產材文創商品、傢俱到小農食材都有,希望傳遞給民眾,綠色保育新觀念。

林務局表示,5月22號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因此舉辦森林市集,要傳達綠色保育的理念,呼籲民眾耕種不施打農藥、不破壞生物棲息地,還要友善對待土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8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