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18
調查局全台搜索 偵辦破壞國土保育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調查局人員出動空拍機,向下俯瞰,位於台中這整片重劃區土地,遭到破壞,被查出違反了水土保持法,而照片中,位在三峽的國有地,原本該是綠油油的,卻被挖成鬼剃頭,地方人士拿來闢建宮廟,違法占用。

花蓮玉里號稱全台灣最大滑草場的露營區,假日吸引許多民眾遊玩,同樣被查出,涉及違法開發山坡地。

偵辦破壞國土保育案,調查局展開首波查緝行動,在新北三峽、平溪山區,被占用國土,興建宮廟、道場,破壞面積最大的,高達28萬平方公尺,花蓮和宜蘭山區,則是被露營區業者,違法開發,而台中、嘉義也有國有地遭到竊占,另外,在屏東墾丁,則有12家民宿業者長期違規增建,面積達到4萬2,100平方公尺,這一查,全台共有25件不法情事。

調查局大動作,一口氣搜索8家營業處所,約談71名嫌疑人到案,訊問後大部分都無保請回。竊占國有地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國土遭到嚴重破壞,濫墾濫伐除了破壞環境,也潛藏著山崩、地滑危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7,9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