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18
南豐國小親子共學 製口簧琴學習賽德克文化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家長細心拿著刀具在竹片上製作,並與孩子們開心地授課,由於「製作口簧琴」需要拿著刀具製作,所以主要是以家長來操作,小孩子在一旁陪伴,互動的學習當中,不僅增進親子關係,也認識到族群文化的價值。

校方表示,南豐國小在106學年度初次申請的幼兒園沉浸式族語計畫中,親子共學部分是以「製作口簧琴」課程為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以族群文化觀點來學習民族教育。

口黃琴老師Awi表示,除了學習製作上的傳統技術,也了解到賽德克族與口簧琴之間的緊密關係。

Awi老師強調,如果沒有人傳承製作或維修口簧琴,整個口簧琴的文化傳承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希望透過這次共學課程,讓家長和孩子了解到賽德克族傳統文化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7,6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