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18
尖石防救災行動通訊站台 鎮西堡辦啟用典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7號來到新竹尖石鄉鎮西堡部落,舉辦尖石鄉防救災行動通訊站台-啟用典禮。NCC主委表示,建立站台主要原因,是希望在重大災害發生時,還能保持通訊暢通。另外,由於尖石後山地區,鎮西堡或司馬庫斯兩部落,擁有良好景點,常有遊客前往朝聖,但常因為訊號不良,讓遊客無法對外聯連絡,吸引程度大大折扣。

花了兩年時間設置,終於在17號正式啟用,不過,有族人表示,雖然認同增加防救災通訊能力,但對於行動通訊站台安全性,感到疑慮。

對此,電信業者表示,在鎮西堡部落設置的通訊設備,都是經過NCC核准後,才能使用,呼籲族人不要過度擔心電磁波,造成影響。

除了鎮西堡、NCC也在尖石鄉公所、錦屏村跟義興村等四處,設置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強化偏鄉地區行動通訊基礎建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8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