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16
疑感情糾紛鬥毆部落堵村 村長報警處理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準備進入部落的消防車輛,遭到堵在路口的一群黑衣人阻擋、前進不得,黑衣人甚至試圖以人身來擋車,完全不在乎是否影響救護任務。

事件發生地點就在南投仁愛鄉的卡度部落,當天剛好是母親節,不少旅居外地的族人剛好返鄉過節。

根據當地族人轉述,事件起因是因為一樁感情糾紛,黑衣人隨後雖遭警方勸離,卻揚言日後要在埔里街上對部落族人進行攔截,讓不少族人心有餘悸。

部落遭外地人脅迫,在地人都忿忿不平。由於卡度部落鄰近埔里鎮,與滋事黑衣人發生衝突的機率相對較高,族人因此提醒部落青年除了要團結之外,切勿意氣用事,確保自身安全。

此事件已造成部落嚴重治安問題,仁愛分局表示,將加強巡邏並檢討目前部落監視器設置問題,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8,3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