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11
霧社水庫淤沙嚴重 影響碧湖美景.生態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站在霧社最高處,一眼就能飽覽碧湖美景,這是遊客來到霧社,必定到訪的景點之一。不過,由於霧社水庫長年淤積情況嚴重,當地族人指出現在的碧湖,風光不如以往,而淤塞的情況,也影響自然生態環境。

管理霧社水庫的台電萬大發電廠表示,霧社水庫最高滿水位是1005立方公尺,現在目前水庫水位是986立方公尺,離高水位還有19米左右,主要原因是為了配合經濟部水利署汛期前水庫清淤計畫,預計清淤工程一週內會完成。

台電萬大發電廠指出,除了配合水利署清淤計畫,還會進行四號機水門檢查,並趕在汛期來臨前趕工清淤,目前已經開始蓄水,水庫水位就會慢慢上升,碧湖風光也將再次重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0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