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08
蘇花改"中仁"隧道 北上線完成貫通工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花蓮縣 全部    

連續幾聲轟隆巨響,輕量炸藥炸開巨石,接著怪手開挖鑿出一個大洞,歷經1,048天不眠不休工程,"中仁"隧道北上線終於貫通。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除了北線貫通,中仁隧道南下線,預計這個月底貫通。另外,蘇花改第八個隧道,連接和仁、大清水最南的"仁水"隧道,也將在10月貫通。蘇花改全線八個隧道,可望今年全數貫通。

不過,交通學者表示,去年10月受卡努颱風夾帶豪大雨影響,"谷風"隧道發生抽坍事件,中仁隧道也嚴重淹水,就怕未來發生豪大雨,隧道淹水甚至抽坍事件重演。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中仁隧道有片麻岩與大理岩交界的軟弱帶,透水性較高,因為地質條件差,只要豪大雨或颱風,降雨滲流進岩盤,就可能有淹水疑慮,但也將同步進行隧道防水工程,加大排水系統,足以應付豪大雨降雨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6,1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