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07
公共空間遲未興建 瑪雅里自力造屋難入住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部落建設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一棟棟白色建築,這是在高雄那瑪夏區瑪雅里的自力造屋,八八風災後,分別由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來協助搭建,共有104戶,希望給居民能有安全的居住空間,但現在好幾棟房屋空著,外頭雜草叢生,連個排水系統都未建置完善,這樣的環境,族人根本無法居住。 區公所從102年開始籌費用,要協助族人興建公共空間、部落巷道,但由於建地都是私人土地,沒辦法申請經費,區公所只能朝徵收族人土地後,再向高雄市政府呈報資料,爭取經費。 自力造屋三年前就已經蓋好,但公共空間遲遲沒有興建,族人希望相關單位能趕緊處理,別讓慈善團體的美意,被白白閒置浪費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