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01
60志工奉獻 助霧台國小勵古分校舖植草磚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社會關懷、部落建設、體育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長治鄉    

一邊倒下砂土,另一邊接著把砂土耙平,還有人搬來一塊塊的地磚。國內知名企業的愛心志工們分工合作,為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的風雨球場,進行植草磚鋪設的工程,60多位志工犧牲自己的勞動節假期,頂著烈日幫孩子圓夢,雖然過程並不輕鬆,卻都甘之如飴。

這座風雨球場,是學生的休憩空間與練習排球的場地,也是部落主要的集會地點,原本周遭長滿雜草,孩子們常常為了撿球被灌木叢刺傷,如今排球場將變得更完善,學童們都非常開心。

企業慈善基金會趁著成立30周年之際,規劃「圓夢三十計畫」,這次來到位在長治永久屋基地的勵古百合分校,除了鋪設風雨球場周邊的植草磚,還會增設菱形護網,並計畫聘請專業排球教練,利用週末時間給孩子做指導,協助孩子一步一腳印實踐排球夢的理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0,4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