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5/01
邀藝術家營造亮點 盼帶動南迴部落發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觀光旅遊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 金峰鄉    

大型吊車將一根根水泥柱,放進大鳥部落海灘地,為了帶動南迴地方產業發展,台東縣政府「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邀請20位國內外藝術家,透過藝術創作結合在地文化,分別在大武、達仁、金峰及太麻里等南迴鄉鎮,規劃打造共20件地景藝術作品,期盼藉由藝術亮點營造,提升南迴部落能見度。

這次除了有大型裝置藝術定點展示外,還結合VR虛擬實境跟音樂創作動態展演,內容多元豐富,而為了使作品更有在地性,縣府日前也特別辦理4場地方說明會,期盼透過藝術家與部落族人的對話交流,碰撞出更豐富的藝術火花。

目前20位藝術家,都已陸續進駐南迴部落創作,並將在5月26號在大武轉運站正式開幕,展覽期間也將辦理50場自然旅程跟工作坊體驗,希望讓民眾更了在地族群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3,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