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30
蘭嶼鄉運椰油小登場 7旬翁參賽展活力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一早開跑的馬拉松賽事,選手在開幕式時正好通過終點,為蘭嶼一年一度全鄉運動會揭開序幕。28號在蘭嶼椰油國小登場的賽事,各隊選手努力爭取好成績,甚至還有70多歲的選手,身穿傳統服飾參賽,與年輕人一較高下。

全鄉運動會分為國小組、國中組以及社會組,進行各項田徑賽項目,頂著炎熱的天氣,選手們賣力地為社區爭取最佳成績。不過,因為適逢蘭嶼捕撈飛魚的季節,不少選手在前一天夜間捕撈飛魚後,隔天又來比賽,明顯體力不足。

一年一度的全鄉運動會是蘭嶼島內重大活動之一,不少族人為了爭取好成績,都會從台灣回來參賽,今年度返鄉來參賽的族人卻不比以往,比賽精采程度也跟著下降,有族人表示,希望比賽內容可以做調整,來吸引更多旅外族人返鄉參加比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7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