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6
風災後未完成修繕 藤枝四號農路顛簸難行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邊坡大面積土石滑落,目前行經的道路,也是暫時從土石堆開出的便道,但路況顛簸行走相當困難。

這是位在區,藤枝部落的四號農路,也是族人往返住家、農地的重要道路,當地族人都期盼,這一條道路,能鋪上水泥路面,讓族人能安全進出。

高雄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日前邀集高雄市水利局、原民會、以及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藤枝道路土地權責機關林務局與原民會,當場允諾會協助處理。

不過,對於鋪上水泥的做法,專業技師與水保局工程人員表示,由於土質不穩定,若以剛性路面施工,恐會造成排水集中在邊溝,出現刷深狀況,反而更容易導致路面崩坍,因此建議做簡易的維護,確保道路暢通。在滿足族人的期盼,以及道路結構安全、永久性的專業考量之間,該如何抉擇,相關單位恐怕還需要通盤思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