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4
屏東舞夏藝術節 5/5首發舞劇開幕SHOW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運用排灣族的美聲學,再融合舞蹈及戲劇元素,敘述了創造之神提供土地,卻因人們過度使用,遭到神的懲戒。

「鷲.回家」,則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來敘述菲律賓巴丹公主漂流至滿州的傳說故事。

屏東縣學舞風氣興盛,從原民到客家,傳統到現代,孕育出眾多舞團,「屏東舞夏藝術節」將在5月5號首發的舞劇開幕SHOW,邀請4個屏東優秀的舞蹈團隊,以屏東在地故事自製舞碼來演出,透過在地視野與觀眾們共同對話。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舞劇開幕SHOW」將以舞蹈融入戲劇,更結合燈光及動畫等,跨科技媒介的舞臺劇場道具效果,將帶給觀眾視覺及感官上全新的探索及體驗。

同時在8月前還會陸續推出跨域動畫講座、身心靈平衡肢體工作坊等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5,8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