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4
山海原住民文學講座 關注原住民女性創作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文學  
記者:Mulas Ismahasan/bazak(曾建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長期關注、研究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的楊翠老師,今年二月出版最新作品《少數說話: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多重視域》,21號進行新書座談,分享她的研究成果與心路歷程。

《少數說話》一書,盤點二十年來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發展,從現代詩、家族史、飲食書寫、離家與返家、對自我的認知等不同面向,深入比較、分析原住民族女性作家作品中的思維與情感, 同樣身為文學作家的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也肯定楊翠的作品將替原住民女性的文學創作注入更多動力。

現場還有三位原住民女作家同場對談,以作者與讀者、研究者與研究對象的身分,激盪台灣原住民族文學創作與研究評論的新火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2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