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3
台南市議會總質詢 議員聚焦醫療.族語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醫療保健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台南市議會  

台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長期關心都會區長者醫療照顧的泰雅族議員谷暮.哈就, 針對台南第一個原住民文健站照服員的人力不足問題,要求相關單位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另外,阿美族議員蔡玉枝,則是對於都會地區推動原住民族語人力,指出像是原民會依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就明訂直轄縣市政府、原住民族地區,可設置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至於台南市推動的原住民族語言振興細部執行計畫,如何相互整合推動都會區族語發展,來質詢民委會。

台南市原住民族人口已經有七千多人,兩位原住民籍議員,對於都會區族人的醫療、文化、教育等方面,監督市政府的作為,希望讓族人在都會區也能擁有完善的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5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