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0
隆昌國小校地撥用爭議 衛生局召開說明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部落族人踴躍參與協調會,共同表達守護土地的訴求,要求衛生局給個交待,提出日照中心範圍外的周邊設施、活動中心及操場、教職員宿舍,永久給部落無償使用的要求。

對於部落的訴求,代表衛生局的科長,特別向族人允諾,部落可以無償使用日照中心範圍外的設施及空間,但對於土地是否歸還給部落則並未明確回應。

隆昌國小廢校多年,校區不再以教育目的來使用,立法委員鄭天財19號在立法院質詢原民會主委,詢問是否可以將校地增劃編為保留地,主委特別回應表示認同。

雖然衛生局允諾族人可以無償使用隆昌國小校區,不過族人要求的是土地轉型正義,將土地歸還給部落自主管理,因為土地原本就是部落族人捐贈供教育使用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6,7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