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7
設籍埔里山原逾3千 參選人提增代表席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Iwan(高旻君)/Batu(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南投縣埔里鎮原住民入籍人口數量不斷攀升,今年3月底為止已達到3,600多人,一名有意投入年底鎮長選舉參選人因此拋出增設原住民鎮民代表一席的主張,引發地方熱烈討論,有現任民意代表表示,這部分有待地方自治法做修訂,不過可以朝這方向來努力。

埔里鎮的原住民人口,已設籍的若再加上未設籍、但在埔里工作或求學的族人數量,事實上將近5、6千人,族人都期盼未來可以有原住民的鎮民代表,不僅可以為族人發聲,在福利、權益的保障上也絕對有利。

隨著居住埔里的原住民人口數量增加,族人對參政權益的期待也跟著提高,未來若能在非原民地區的政壇上嶄露頭角為族人服務,也會是居住埔里鎮族人的一大福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2,0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