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4
民眾採梅攀樹釀意外 高樹跌落小腿骨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站在樹枝上,拿著竹竿打梅,這是大多數梅農採收梅子的方式,可以加快採梅的效率。不過,近日桃源高中里的一處梅園,就發生民眾採梅時,從脆弱的梅樹上摔下,直接跌落到山溝的意外,由於救護車無法到達事故地點,加上山坡地不利救護,警方只好以背負方式,將受傷民眾送到救護車停放處,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

踩在樹枝上的採收方式,雖然方便將高處的梅子打落,但也充滿危險性,因此,梅農只能靠經驗、隨時注意樹枝的狀況。

3、4月分是高雄桃源區梅子採收季節,梅農為了加快採收動作,大多以竿打梅方式採收,但梅農踩在較高的梅樹上,真的要特別小心,避免發生意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4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