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4
總統將出訪史瓦濟蘭 卑南盾牌當贈禮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卑南族大巴六九部落的相思木質盾牌,正面刻著圖騰,背面則掛有一對鋼質吊鈴,這是總統蔡英文下週出訪友邦史瓦濟蘭的贈禮之一,再加上一只存放在部落聚會所歷史悠久的傳告鈴,兩者具有部落族人向遠方傳遞友誼和祝福意義。會選擇這樣的禮物,原來是10年前,史瓦濟蘭大使曾到訪大巴六九部落參加年祭,當時族人就用盾牌舞迎賓,而盾牌對史國有權力的象徵,也能凸顯友誼堅固。

除了部落文物,也希望傳達部落的聲音,因此另一項贈禮,是大巴六九部落具代表性的古謠專輯。

今年是台灣和史瓦濟蘭建交50周年,府方表示,以往元首禮品大多是直接採購,這次是第一次和部落合作,徵得部落同意後,由外交部禮賓處處長攜帶回禮,前往部落對等交接文物,一同力拚外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8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