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3
政院審查國土計畫草案 環團籲保護水資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飲食烹飪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在台階上,擺出各種顏色的汙水,要政府重視飲用水的健康,環保團體還拿出環保署公布今年1-3月,對部份攔河堰水質檢測,以高雄和新竹的水質最差,,而在大腸桿菌值的評分,今年2到3月,高雄的水源水質超標14倍,新竹則超標6.5倍,環保團體認為,原因就在於,這些地區的水源區開放特別嚴重。

保護水資源不能等,環保團體要求政府,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列入「國土保育區」,絕對不能改為「農業區」,營建署則回應,已經在全國國土計劃草案,將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列入第二類保育區,而且目前沒有單位提出反對意見。

針對「全國國土計畫」草案,行政院力拚要在5月公告,今天進行首次審查,環保團體提前以行動呼籲行政院,絕不能修改內政部版本,帶頭破壞水資源的保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4,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