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2
斥資3500萬 埋伏坪步道修建工程動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住在台中和平雙崎部落的族人,經濟來源以農業為主,其它產業的發展就相對薄弱,因此,多年來青壯人口持續外流,也成為部落永續發展的最大隱憂,如何吸引年輕人回鄉,是目前雙崎部落面臨的最大課題。

過去二十多年來,雙崎部落族人除了基本的農業外,也希望發展大安溪上的觀光產業,為部落注入更多活力,因此希望修建早期抗日的步道,來作為觀光景點吸引遊客,增加經濟發展的機會。

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爭取到3500萬的經費,並在11號舉辦動土儀式。

埋伏坪步道全長二公里多,從制高點可以遙望整條大安溪及卓蘭鎮,景色秀麗,相當適合週休二日,讓民眾一日來回易走的步道,族人更盼望這條步道竣工之後,帶來的經濟效益,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