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3
台東表揚績優社工 4人獲原住民服務獎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優秀社工,從縣長手中接下獎杯,邁入社工服務第10年的蔡輝英,心中滿懷感恩,而從事部落社工8年的林春英,也獲得台東縣107年績優社工原住民服務獎。

每年4月2號是社工日,台東縣政府提前表揚縣內績優社工,包括特殊貢獻、婦女服務以及原住民服務共9類17人獲獎,而原住民服務獎部分有4人接受表揚。他們強調,台東縣進入超高齡社會結構,不僅社工人力需求大增,也頻傳司法爭議,因此在工作之餘,特別投入司法通譯員的培訓。

台東縣老年人口、身心障礙者及接受政府津貼補助者,較外縣市高出許多,社工需求更顯重要,不過交通不便及專業培訓等問題,人才招募相對不易,且目前縣內許多在職的社工員,多數都要24小時機動處理個案,相當辛 苦,趁著社工日給予優秀人員表揚,也感謝他們平日的辛苦貢獻與付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2,4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