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1
創辦烏來獵人學校 教山林知識 野外求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在烏來部落生活40多年的張仁傑,是守護烏來山林的現代獵人,自己種植、採摘、背著弓箭上山打獵,生活在大自然中,一切都取自自然,更創辦「烏來獵人學校」,將自己祖先傳承下來的智慧,在課堂上傳授給學員。

狩獵是傳統泰雅族男子必經的成年禮,不管是為準備祭典活動,或維繫生活所需,部落男子都得出外狩獵,也因此發展出一套獨特而實用的山林智慧。烏來獵人學校校長張仁傑表示,注重生態的泰雅族人與土地共生,讓課程內容與保育觀念相結合。

創辦獵人學校,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野外求生與山林知識,親近愛護大自然,並體驗泰雅族珍貴的狩獵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3,4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