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6
3歲小小鼻笛手 阿美民俗中心演出遊客讚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Miku與媽媽用鼻笛合奏,大方地走下台、慢慢穿梭到觀眾席,模樣非常得觀眾喜愛。Miku現年不過三歲,小小年紀就可以唱出多首阿美族歌謠,而吹奏難度較高的鼻笛,雖然目前還無法吹出完整樂曲,但也已經能夠發出單音。

Miku的媽媽是旮亙樂團的行政總監,本身也非常擅長吹奏、打擊樂器,Miku受胎教及耳濡目染下,二歲多時就主動玩樂團的樂器,現在成為團裡最小的團員鼻笛手。

旮亙樂團不斷培養幼童及年青團員,希望傳承阿美族的傳統樂器及音樂,對於Miku未來的發展,媽媽希望他快樂地喜歡音樂。

旮亙樂團長期經營東管處的阿美族民俗中心,定期排演給遊客觀賞。現在演出時間一到,就可以看到Miku小小的身影,在童真的表情中自然流露他對音樂的喜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4,7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