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6
蘭嶼劃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 縣府開座談會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為了提升蘭嶼旅遊環境品質,15號台東縣政府交觀處在蘭嶼鄉公所召開台東縣蘭嶼鄉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座談會,邀請了在地機關民意代表及民宿業者,聆聽蘭嶼族人的看法。

不過,有族人質疑台東縣政府根本沒有用心規劃。


蘭嶼近幾年觀光興盛,大批遊客湧入,觀光經濟產業蓬勃發展,也引來外資進入部落,甚至有部分外來旅團領隊文化認知不同,而錯誤解說,台東縣議員黃天德也多次向縣府反應,要求縣府擬定法規保障蘭嶼族人的就業權益。


會議間族人紛紛踴躍發表意見,甚至有耆老用族語表達,而被會議主持人曲解涵意,引發在場族人的不滿。

縣府表示,這次的會議會尊重蘭嶼族人所表達的意見,並且彙整後作為日後辦理依據跟參考,在獲得大部分居民同意後才會進行相關作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4,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