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3
學習族語好處多 認識文化 助職涯發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地點:

先前族語能力認證的考試、成績出爐,參與考試的考生不知道您考得好不好呢?而說到族語、目前除了政府大力的推動之外,擁有好的族語能力、對想投入公職的朋友來說也有很多加分的地方?為什麼這樣說、把時間交給記者。

106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12號放榜,不曉得觀眾朋友有沒有順利通過,因為具備良好的族語能力,可能會關係到未來求職發展,在過去呢,族語認證,只分做初、中、高、優級四個級距,但是中級到高級間的難度差異太大,因此去年六月《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正式施行後,政府也著手修改族語認證,正式分為五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以及優級,在中級跟高級中間,增加了中高級,希望增加族語認證的鑑別度。

那為什麼需要學習族語呢?除了語言是文化的根本之外,對於想投入原住民族相關行業的人而言,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像是未來想從事原住民族公務人員、族語老師、部落教保人員、社工師等等,另外想取得公費留學出國讀書的學生,以及師資培育公費生,都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族語聽說讀寫能力,而族語認證也沒有限制族群,任何人都可以考族語認證,所以不管是漢人朋友,或是族人想考取不同族群的語言認證,都可以一起學族語,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及思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7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