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8
台東初鹿枇杷大豐收 辦活動邀民品嚐好滋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縣卑南鄉枇杷種植面積全縣最多,今年也大豐收,果實大又香甜,台東地區農會為了推廣初鹿枇杷,7號在原生應用植物園舉辦枇杷節活動記者會。

打開套袋,一串串金黃色、個頭大的枇杷,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去年沒有颱風影響,初鹿枇杷長得很好,產量也比往年增加3成。這種枇杷甜度高、口味很好,已越來越多人種植,台東縣種植面積已超過20公頃。

不過,族人在行銷領域是比較弱的一環,希望公部門可以輔導行銷專業的建立。

農會表示,初鹿地區日夜溫差大,去年冬天又特別冷,再加上日照充足,農友多採有機、草生栽培,枇杷品質逐年提升,為了打響初鹿枇杷知名度,10到11號將在原生應用植物園舉辦枇杷節活動,民眾均可免費入園,現場還準備枇杷冰、枇杷花茶、枇杷米食,品嚐不一樣的枇杷好滋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9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