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7
阿美農研發階梯種植法 提高紅藜產量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徐妍花在吉安鄉干城村種植的紅藜田,面積大小約一公頃,發現有成熟採收的,也有待收成的,不僅如此,剛長出的紅藜也有。

採收成熟的紅藜的同時,徐妍花會刻意保留過熟的種子當播種用,這樣每一個月都有紅藜採收。

由於沒有太多的土地可以輪作,徐妍花自己想出了階梯式種植法,依照自然農法,不施有機肥,完全靠著紅藜本身的梗葉,轉為有機肥料,這樣的種植方式,吉安鄉公所也認為值得推廣,打造干城村為有機村。

紅藜栽種後大約九十天就可以採收,雖然秋季種植的跨年度紅藜穗較為豐碩,春季種植的產量沒有秋季多,但還是有相當的收穫。

為了能善用所承租的這一公頃多的土地,徐妍花發展出階梯式種植法,成功提高產量和經濟效益,也成為未來鄉公所計畫推廣學習的有機種植方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1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