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7
人生第一次! 台東賓茂85歲vuvu開心過生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小朋友圍繞在vuvu身旁,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因為這天是她85歲生日,也是從vuvu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過生日。

住在台東縣金峰鄉賓茂村的黃和蘭,由於丈夫英年早逝,以及女兒嫁到外縣市的緣故,長期過著獨居生活,社福團體透過每年一度的感恩茶會,特別邀請賓茂幼兒園小朋友,一同為高齡85歲的黃和蘭vuvu來慶生。

社福員表示,目前金峰鄉內共有多達52位長輩受到基金會服務,其中獨居老人就佔了8成。

華山基金會金峰鄉天使站,從民國101年成立後,提供部落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跟陪同就醫等服務,目前已累積超過115位長輩接受幫助,不過因為人力嚴重缺乏及語言溝通等問題,基金會也期盼更多在地族人能加入義工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2,1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