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5
全國原民女性28萬人 就業處境受關注
主題: 統計調查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根據原民會資料統計,目前全國原民住人口約有55萬人,其中女性人口約有28萬,占原民總人口數51%,隨著人口數增加,也逐漸反轉了家庭主婦過去的既定印象,移居都會居的婦女就表示,都市經濟壓力大,很多家庭都已經是雙薪家庭,必須出門找工作。

不過,進入工作場域,即使是簡單的粗工,並不是自己認為做得來,就會有機會。

面對職場性別歧視,不少女性是選擇增加職業技能來因應。原民會表示,原民婦女大多會參與原家中心、文化健康站以及族語保母活動課程,另外在原民會補助的職業訓練課程中,參與學員有6成是原民女性,只不過原住民婦女的勞動參與率,近幾年並沒有很大的成長。

隨著國內女性就業比率攀升,原民會就服科呼籲族人,如果在面試時遇到困難,可以和在地就業服務員請教,增加順利就業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8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