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8
霧台鄉推動護魚行動 恢復溪流生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a se vudjai tjempes ta pana a ljemakev ta vuljav

我們的生態環境、不僅要尊重,更要大家共同來維護。

屏東霧台大武部落旁的隘寮北溪支流,過去因為風災摧殘,不少原生種的魚群,被溪水沖走,而在地方鄉公所和大武部落居民兩年的努力,找回了原有的魚群與溪流的生態。

順著溪流向上游走,位在霧台大武部落旁的這條隘寮北溪支流,水質良好清澈,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魚群在水裡游動,原生魚種相當豐富,但其實不過在2年多前,這裡還看不到這樣的景象。

原本豐富的溪流生態,在莫拉克風災時遭到沖毀,近2年部落族人開始移置魚苗,並進行封溪護魚,魚群在族人的默默守護下成長繁衍,逐漸回復到過去的生態環境。

霧台鄉公所表示,目前公所與大武部落族人合作,希望從生態復育、舊部落石板屋維護、以及溫泉資源開發等不同領域,在生態保育、永續發展的目標下,共同推動部落深度的生態旅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0,3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