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7
族語歌唱才藝競賽 總決賽辦台中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族群語言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來自不同族群的參賽者,用自己的族語上台表演,但真正受到考驗的,卻是底下來自各領域,不見得聽得懂各族語言的評審,因此歌聲能否感動人,就成為評審給分的關鍵。

這次的歌唱比賽,可說是匯聚了各族的美聲,同台演出,雖然這次的活動是由許多民間公益團體贊助,想藉此來協助族人推動族語文化,不過背後最大的推手,卻是一位長期生活在平地,卻不會說族語的阿美族退休警官,他為了彌補遺憾,策辦族語歌唱比賽,希望喚起更多族人對族語的重視。

參加族語歌唱比賽的族人,在台上賣力的演出,不論是傳統古調還是現代的曲風,他們要用歌聲,感動台下每一位評審,當然也更希望脫穎而出,將來有機會代表台灣,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9,9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