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7
清流"彩虹穀東"機制 推行認養稻田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自己吃的米自己種,除了能感受農民的辛苦外,對於吃進自己嘴裡的米飯,也會更加安心與珍惜。

仁愛鄉清流部落生產的「川中米」,因為產量不多、品質好,是許多老饕的最愛,除了過去推行的「彩虹穀東」讓外界認購稻米外,今年更進一步推行認養稻田的產銷機制。

彩虹穀東是五年前清流部落族人發展出來的一套機制,就是由消費端直接認購部落稻米或其它農產,由消費端直接跟農民購買,在沒有中間商的狀態下,農民可以獲得更好的利潤,消費者也可以獲得價位合理、值得信賴的農特產,而農民也會將盈餘的部分,回饋給部落作為公益用途。

透過彩虹穀東機制,除了農民可以安心生產,消費者也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安心食材,更可以幫助到部落裡需要幫助的族人,26號再度與外界機構簽約合作,大家也都希望能把這樣的概念,進一步推廣到每個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5,3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