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1
走上刺青路 阿克刻劃印記緬懷美好人事物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刺青師阿克回想起朋友送給他的第一台刺青機,開啟了他的刺青之路,也在他身上也留下這段歷史的印記。

因為來自天主教家庭,阿克初期作品的靈感都來自教會,耶穌、聖母瑪利亞和十字架,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風格和定位,很多朋友變成他的客人,甚至成為他的學徒。

出生在台東縣金峰鄉的嘉蘭村,阿克從小母親就過世,父親也都在外地工作,阿嬤變成他唯一朝夕相處的親人,也是影響他人生最大的家人。

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扮演阿克心靈避風港的阿嬤,前年離開人世,阿克為阿嬤畫的自畫像平時擺在店裡,現在他只能用身上的刺青紀念天上的阿嬤。

阿克高中畢業之後就離鄉背景來到高雄,雖然身上的刺青常帶來有色眼光,但是他逐漸找到走上這條路的意義,對他來說,刺青耍酷過於低俗,但若連結了對美好人事物的緬懷,印記也因此有了生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5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