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0
記錄家托長者點滴 盼照護問題獲重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社會關懷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攝影師正在講解,牆上每一幅照片裡的老人,背後的生命故事,同時也告訴參觀者,他在部落長期從事老人家庭托顧,所看見的許多問題,在日趨老化的社會結構裡,老人照護問題,是每一個人都會面臨的課題。

長期在部落從事老人家庭托顧的族人表示,會來家庭托顧的老人,大多有健康或精神上的問題,與一般的老人照護不同,家托員肩負的責任也很沉重,但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他們很難滿足每一位被照顧者的需求,相對的,每一位被照護者,也無法得到完全的照護,諸多問題,仍需要社會大眾的重視。

這次的攝影展期到3月31日,不論是策展影像要告訴大家的故事,還是家托員的現身說法,都希望大家重視家托肩負的社會功能外,也能看見人口日趨老化,所帶來的許多老人照護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2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