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06
編撰4年Lmuhuw語典 復興耆老發表新書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史資產、圖書出版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Calaw(丁至軒)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過去泰雅族雖然沒有文字,但是透過Lmuhuw口說、吟唱的方式,就能夠將祖先的訓誡、族群遷徙過的地名及歷史,傳承給後代子孫,只是隨著時代流轉,這樣的口傳文學也逐漸式微,為了將Lmuhuw當中重要的語彙記錄下來,桃園復興Lmuhuh保存者Watan耆老, 歷經了四年的編撰統整,終於完成了《Lmuhuw語典:泰雅族口述傳統重要語彙匯編》,6號上午更特地舉辦了新書分享會。

透過語典的出版,也能夠讓許多年輕族人從中學習,將Lmuhuw艱深的詞彙,還有它所蘊含的文化歷史脈絡傳承下去。

除了透過文化部出版《Lmihuw語典》,未來復興區也打算安排相關研習課程,將泰雅族珍貴的口傳文學延續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2,7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