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03
入冬最強寒流籠罩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冷!冷!冷!入冬最強寒流正籠罩全台各地,不管是高山還是平地,民眾都可以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強勁威力。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3號入夜之後,各地氣溫還會再往下降,尤其北部地區,將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會超過10度。

而這波寒流也帶來豐沛水氣,中央氣象局除了在3號上午發布低溫特報之外,也同時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在沿海空曠地區,也不排除會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因此在戶外,體感溫度將會降到更低。

低溫加上水氣充足,也引發民眾追雪熱潮,因應合歡山降雪、道路結冰狀況,交通部公路總局已針對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中央氣象局提醒,4號到6號清晨間,是這一波寒流的全盛時期,預測要到7號白天起,氣溫才會逐漸回升,因此提醒民眾,除了做好禦寒準備,如果打算上山賞雪務必備妥雪鏈,並注意山區各路段的交通資訊,確保出入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7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