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7
微塑膠垃圾污染海洋 環團籲政府調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alu(王啟倫)/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周遭海域中的微塑膠垃圾到底有多少?綠色和平組織在2017年底進行調查,發現如果把打撈數量最高的測站數據,換算成一個2500公噸容量的奧運標準泳池的話,就有高達78萬8千個微塑膠碎片,顯示出台灣周遭海域已明顯受到微塑膠的污染,而這些散落在海上的有毒微塑膠,極有可能隨著食物鏈轉移,擴散出去,最終恐怕也將影響人類的飲食健康。

根據國外文獻,這些小於0.5公分的線狀、粒狀以及片狀的微塑膠碎片,會影響生物的生理功能及神經系統,但綠色和平組織質疑,台灣至今都尚未有相關研究,以至於民眾不僅難以得知微塑膠影響海洋生態的程度,甚至也不知道吃下肚子的海鮮裡,是否含有微塑膠的成分。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政府單位盡速啟動相關研究調查,也呼籲民眾從自身做起,減少對塑膠製品的依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4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