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16
新鄉小合唱團獲補助 將赴日與愛努族交流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小合唱團,自從2013年成立以來,就成為國內合唱團比賽中的常勝軍,也多次受邀國外表演。

合唱團的成立,不僅讓孩子們找到屬於他們的舞台,也從中培養出自信心,老師也特別提到,合唱團除了注重團隊紀律,也注重培養孩子們對功課的責任感。

回顧合唱團成立之初,經營上困難重重,好在有社會善心人士的資助,讓新鄉國小合唱團得以有繼續向外飛翔的能力。

今年,在慈善基金會的「追夢計畫」補助下,也將在2月1號啟程前往日本與愛努族進行音樂交流,合唱團的學生開心表示,期待能把原住民的歌聲帶給世界各地。

「追夢計畫」啟動五年以來,幫助許多偏鄉孩童重拾實踐夢想的能力,期盼能激發孩子找到屬於他們生命中的鑽石,勇敢追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5,800 次